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五次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与民营企业家沟通协商“面对面”+“键对键”活动(涉藏州县专场)在蓉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2-07 16:02:15)  来源:四川在线

12月5日下午,第五次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与民营企业家沟通协商“面对面”+“键对键”活动(涉藏州县专场)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推动涉藏州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巩固实现稳藏安康和经略周边的战略要地夯实基础。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市场监管局就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涉藏州县产业发展、惠企稳企政策等作了详细解读。在近5个小时活动中,11名来自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的民营企业家代表逐一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反映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省市场监管局、省经济合作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就业服务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工商联、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等部门、单位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认真研究回复,活动现场气氛亲切热烈。

赵俊民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四川涉藏州县在全省全国中心大局中的地位作用,统筹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要聚焦省委全会提出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打好收官战。要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精准科学防疫政策,严禁“躺平”和“一刀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要充分发挥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的作用,用好用活政企沟通协商机制,积极服务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相关部门要按照“担当作为、依法合规、实事求是、多方协同、竭力破解、协商督办”的原则,用心用情用力破解民营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涉藏州县要严格履行好属地责任,优化服务、加强指导,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民营企业家要学懂弄通党和国家关于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方针政策,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进一步把握市场经济规律,搞好自身经营管理,努力做大做精做强。

本次活动采取“面对面”和“键对键”网上网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在省委统战部设主会场,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委统战部设分会场。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等15家省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四川孟屯河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进、松潘天马大酒店董事长马继云、四川川玖集团董事长李长江、四川黑籽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占地斯门、小金县夹金山清多香野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望慧、甘孜县阿绒觉如文化艺术传承中心经理卓玛共仁、四川东方女儿国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甲、甘孜州康定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理塘县亚吉牦牛绒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萍、甘孜州诗和远方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志勇、康定市玛吉阿米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尼玛降泽等11位企业家在主会场发言。成都阿坝商会及所属10家会员企业、成都甘孜商会及所属10家会员企业、成都文化商会及所属10家会员企业、省委统战部举办的涉藏州县民营企业家培训班学员同步进行了线上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