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2-19 17:29:22)  来源:四川在线

12月18日至19日,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第一届省新联会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第二届省新联会理事会、监事会及领导班子成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省新联会二届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新联会是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的重要载体,是党委政府联系新阶人士的桥梁纽带。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新联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团结引领我省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和全省统战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省新联会及全省各级新阶联谊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把自身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在建言资政中贡献“新”智慧,在改革创新一线中凝聚“新”力量,在服务民生改善中彰显“新”担当。要坚持树牢品牌意识,把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沛的优势切实转化为立得住、叫得响的活动品牌,努力打造我省统战团体的“标杆”“样板”,走在全国前列。要坚持健全制度机制,使新联会充满生机、富有活力,最大程度团结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激发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凝“新”聚力、从“新”出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会、监事会及领导班子成员。蓝逢辉当选理事会会长,宋朝学、任志宇当选常务副会长,毛熠、蒋勋、魏心田、樊斌、罗毅、李海惠、岳凡宋、张静、杨彪、胡晓、陈亚当选副会长,李金润当选秘书长。周红民当选监事会监事长,崔腾、曾文忠、陈维亮当选副监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