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省党外人士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暨成果会商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2-28 17:20:43)  来源:四川在线

12月27日,全省党外人士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暨成果会商会在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党外人士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民主监督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环节,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基本职能之一。四川在长江流域生态安全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党外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推动新型政党制度在四川实践的重要载体,是提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职本领、加强自身建设的平台抓手。

会议强调,全省党外人士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民主监督各项工作从“打基础”向“上水平”提升拓展。要加强生态文明知识学习,提升民主监督能力,以监督视角、专业水准和严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做到监督监到关键处、献计献到点子上,在总体思路、发展规划、具体路径和政策支持等方面开展全局性、前瞻性、系统性研究。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调研力求具体化、聚焦化,用翔实的事实说话,用说服力强的案例说理,广泛汇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正能量。要加强协同联动,注重调动资源,发现培养人才,发挥好“直通车”优势作用,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建立健全工作保障机制,形成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何延政、杨丹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