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2-27 11:20:14)  来源:四川在线

2月2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学习了《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近期重要回信、致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央统战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的意见》,石泰峰走访在京全国性宗教团体、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和在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月7日,党中央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省委以“开春第一课”的形式举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具体化、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深入研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在新时代的重要使命,要践行好这一使命,就必须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全力服务四川现代化建设这个大局。去年以来,全省统一战线结合中心所在、大局所需,充分发挥重要法宝作用,服务拼经济搞建设的贡献率不断提升,但在思想认识、方式方法、能力水平、组织协调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全省统一战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持续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全力服务全省拼经济搞建设。各级统战部门要紧扣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突破、攻坚克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各级统战干部要增强系统观念、创新能力和落实能力,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集中学习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省委统战部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