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27 09:05:09)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学习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回信,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石泰峰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春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统战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统战部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再次雄辩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领航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强调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促进“两个健康”,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10字方针,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为“高线”任务,改变传统思维和路径依赖,创新政策举措和工作方法,更好团结民营企业家,引导他们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争做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的典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集中学习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省委统战部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