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4年第2次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与统战代表人士沟通协商“面对面+键对键”活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专场)在成都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4-12 08:49:1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4月11日上午,2024年第2次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与统战代表人士沟通协商“面对面+键对键”活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专场)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王晓晖、黄强在《人民日报》上的署名文章《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及《四川省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试行)》。10位成都平原经济区民营企业家现场参加会议,“面对面”从当前企业和行业发展的角度反映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省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企业家所提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现场答疑解惑。

赵俊民认真听取每位民营企业家发言,深入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和行业发展情况,耐心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关心关切,悉心宣讲相关政策,研讨提出指导意见,并现场交办相关部门和地市跟踪办理。

赵俊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更好发挥创新在新质生产力中的主导作用,尤其是科技创新在新质生产力中的核心要素作用,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公职人员要认真落实《四川省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试行)》,光明磊落、坦荡真诚地同民营企业交往,主动靠前服务,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以实际行动促进“两个健康”。民营企业家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要讲正气、走正道,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力;要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合规、攻坚克难、博采众议、多方协同、协商督办”24字原则,一同抓好困难问题解决和意见建议吸纳,竭尽全力做好沟通协商“后半篇”文章。各地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与创造性贯彻落实相结合,协调左右、沟通上下、全力服务,坚决打通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

本次活动采取“面对面+键对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省委统战部设主会场,21个市(州)党委统战部设分会场,成都平原经济区市委统战部部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党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105位民营企业家在分会场网上观摩。成都齐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谢丹,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洋,四川沃飞长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郭亮,四川川恒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段浩然,四川绵阳三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税建敏,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公关部总监孔策,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兴旺,四川汪氏红色塑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汪元旭,四川牙易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

(经济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