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4-12 20:46:46)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4月12日,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民营经济、少数民族和宗教界、港澳台及侨界、新的社会阶层等代表人士通报2023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作工作通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2023年,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切实以政治主动、系统思维、精准理念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始终坚持执纪为民,强化政治监督、大抓基层监督、开展专项治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2024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换频道、保持力度、练好内功、提质增效,坚决打好正风肃纪反腐主动仗,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持之以恒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之以恒履职担当作为,积极支持和参与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传承优良传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广泛汇聚人心力量。

民革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会主委刘旭光、民建省委会主委谢商华、民进省委会主委许唯临、致公党省委会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杨丹,以及农工党省委会、省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发言摘登

民革省委会主委 欧阳泽华:民革省委会将及时面向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及“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实效,持续提升民革内部监督的有效性、发挥民革特约监察员的示范性,更好开展新时代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助推新质生产力顺畅、高效、快速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民盟省委会主委 刘旭光:中共四川省委始终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民盟省委会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提升民主监督的能力水平,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建省委会主委 谢商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实现合力监督、提升监督效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了坚强保障。民建省委会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度赞赏、衷心拥护、完全赞成,我们将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对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作用,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会内作风建设。

民进省委会主委 许唯临:中共四川省委坚定不移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平稳健康、不断向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了坚强保障。民进省委会对此感到鼓舞、深受激励,对四川现代化建设前景充满信心,并将以“内部监督主题年”为牵引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有效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

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 何苹:全省农工党上下对一年来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感到由衷钦佩。农工党省委会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引向深入,扎实开展“监督履职能力跃升”专项工作,进一步构建符合参政党实际、地方实际的内部监督制度体系,强化科学监督、精准监督,通过内部监督、民主监督促进凝心聚力、履职尽责、自身建设,以严实作风强监督守底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省委会主委 杨兴平:2023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政治担当,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致公党省委会将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意识,更加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要求,不断提升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水平和实效。

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 杨丹:2023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保持“慎终如始”的清醒头脑,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九三学社省委会对此高度认同、坚决拥护,将坚持“以党为师”,持续大力抓好内部监督,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四川九三贡献。

省工商联主席 唐燕:2023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亮点多、成效好,呈现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涵养了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护航“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落地落实。二是“硬监督”提升了营商环境“软实力”。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民营企业有得有感。三是俯身“大抓基层”让监督更有温度。始终坚持执纪为民、聚焦基层急难愁盼,切实维护民生民利,促进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无党派人士、四川知联会副会长 罗春梅:省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坚决打好正风肃纪反腐主动仗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目标任务,忠实履职、担当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在“政治主动、系统思维、精准理念”引领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效。特别是在整治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上,彰显了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