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书记话统战 > 正文
【学条例•书记谈】张正红: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党的领导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9-28 17:28:0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   张正红

 

近日,攀枝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

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领会《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方位加大《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善于从政治上谋划推动统战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

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扛牢压实统战工作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职责作用,着力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要谋划好2021年统战工作

市委统战部要围绕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聚焦高质量发展,广泛汇聚力量,做实做深“直通车”,统一战线助力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工作品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供稿:攀枝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