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书记话统战 > 正文
【书记话统战】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的务实之举 推动新时代江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5-25 23:44:53)  来源:四川在线

泸州市委常委、江阳区委书记 郭宏川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泸州首个统战历史文化陈列馆在江阳统战之家揭牌开馆,泸州市委常委、江阳区委书记郭宏川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郭宏川为江阳区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 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2022年是政治大年,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统一战线要始终坚持从政治上思考、谋划和推进统战工作,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各方面、各阶层和统一战线各领域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推动江阳各项事业发展上,全区统一战线要履好统战之“责”,要步调一致、同频共振,要凝聚共识、画好同心圆,要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力争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二、 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凝心聚力助推江阳高质量发展。当前,全区上下正紧紧围绕建设“三个高地”,实施产业发展“十大行动”,朝着“奋进全国百强、建设幸福江阳”战略目标坚定前行。全区统一战线要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结合点,当好科学决策的“参谋者”、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发挥统战之“用”。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聚焦江阳发展长远大计和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建言献策、疏难解困,确保民主协商有新成果、服务民生有新作为、履职建言有新成效。要充分发挥统战联系广泛、人脉丰富优势,结合“千人访万企、暖心解难题”大走访活动,促进各行业对接交流,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产业建圈强链,做大做强产业支撑。

三、 要用好历史文化陈列馆,充分发挥统战示范阵地作用。江阳统战历史文化陈列馆的揭牌开馆是增进政治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创新之举,是江阳统一战线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的务实之举,对推动新时代江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建强用好用活江阳统战历史文化陈列馆等统战阵地,充分发挥宣传培训、教育引领、联系交友、历史研究等功能,讲好统战系统红色故事、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要将历史文化陈列馆建设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学习实践活动的思想教育基地、培养锻炼基地,建设成为江阳统战的温馨之家、联谊之家。要用好统战之“器”,抓好主题活动开展,强化引领带动,以服务中心大局的务实之举,推动新时代江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阳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