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2-22 15:57: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19,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杨洪波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了2015年全市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市委副书记、船山区委书记郑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蒋志明主持会议。

        郑备对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各单位紧紧围绕实施“六大兴市计划”,不断深化“五个一”活动,为助推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保障改善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市统一战线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针对2016年工作,郑备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振奋精神,把各项工作干出特色、干出成效,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郑备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加强督促检查抓落实,着力推动中省市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开花结果;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引导支持党外人士献计出力、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鼓励各界人士投身脱贫攻坚,着力服务“十三五”规划实施;要坚持把关引领,着力支持民主党派和指导工商联做好换届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形成抓好统战工作合力;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提高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她希望,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六大兴市计划”,发挥优势、开拓创新,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面开创我市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新局面,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会上,蒋志明对2016年全市统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按照“建三大机制、强三大合作、抓三大建设、开展三大活动、推进三大创新”的总体布局,扎实抓好换届各项工作、协商民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参政议政、民族宗教、《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及《实施细则》的督查落实、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形成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大而美、富而强、优而雅”的新遂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表扬了2015年统战工作先进单位,蓬溪县委统战部、农工党遂宁市委做了交流发言。

        副市长、农工党市委主委胡家正,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周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欧斯云出席会议。各县(区)委分管领导,统战正、副部长,市直统战系统相关部门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