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工商界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3-22 10:28:56)  来源:遂宁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更多

    日前,遂宁市委统战部相继召开工商联(总商会)常执委座谈会、青年企业家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了学习体会,对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自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一次全面系统阐述非公有制经济工作,是指导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深刻阐述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政策制定与政策实施、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新型政商等重要关系,传递明确导向,回应思想关切,体现了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殷切关怀和厚望。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发展的顾虑减轻了,将勇敢地担当起非公有制经济在遂宁跨越发展中的历史使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企业做得更好,让非公经济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得以发挥;把自身形象树好,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响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向党委、政府提出符合遂宁实际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意见建议,从政策层面上大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消除各种隐性壁垒,着力破除“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等现象;要从思想层面上做好非公领域统战工作,引导民营企业调整思维、转型发展,紧盯市场变化,抢抓历史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力求在这场深刻变革中赢得主动、赢得先机。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亲”“清”要求,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统战干部、工商联机关干部要强化底线意识和服务意识,把好分寸、积极作为,真心诚意帮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民营企业家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依法诚信经营,珍视和维护好自身社会形象,努力为地方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