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统战部举行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集中培训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12 18:35: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引导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理想信念、了解经济政策、拓展国际视野、提升能力水平。12月9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办,市青年企业家商会承办的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集中培训活动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勇主持培训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萍,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田彬出席活动。市直属商会代表、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常务理事及会员代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代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计120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活动上,李静波指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的头等政治任务。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作出应有贡献。他希望,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升华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素养,并要求参训学员:一是要争做爱国敬业的典范。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我市各行各业的精英,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将自身发展、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联,把个人梦、企业梦与中国梦融为一体,牢牢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争做守法经营的典范。非公经济人士要自觉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主动同党委、政府交流沟通;要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既要依法经、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又要洁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三是要争做创新创业的典范。要大力弘扬创新创业精神,把创新理念运用到工作和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在当前宏观经济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的时候,要敢于直面困难、解放思想,善于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多途径寻求企业成长的办法,在经营理念融资手段新产品开发营销方式等方面勇于创新,敢于创新,逆势求存。四是要争做回报社会的典范。要奉献爱心,致富思源,义利兼顾,为国分忧,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万企帮万村”、光彩事业、感恩行动等活动,积极参与扶贫开发、抗灾救灾、公益慈善等社会事业,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作出应有贡献。

来自北京大学的李世刚教授和杜飞轮教授分别作题为《解读一带一路国外经济发展方向》和《解读十九大精神分析国内经济产业发展走向》的报告,从国际国内等方面解读当前经济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趋势。在现场问答环节,学员们踊跃提问,针对学员们在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发展中碰到的各种疑难问题,两位专家一一详细解答。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各自的领域内开展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工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早日在遂宁落地生根。(遂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