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大英县委召开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12 18:42:3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7日上午,大英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喻新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县统战工作汇报,审议《县委、政府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制度》等相关文件和近期统战重点工作。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巩固政治共识,完善协商民主,服务科学发展,维护和谐稳定,助力民生改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大英正处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两地一心”的关键时期,全县统一战线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联系各界人士、汇聚各方人才,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中心工作上来,形成推进富民强县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务必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全面深化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理解,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统一战线系列决策部署,突出工作重点,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做好民主党派工作、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一步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进一步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奋力开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加强和改进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将统战工作抓实抓好。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把统战工作纳入本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落实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对涉及本部门的重点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挂图作战、精细管理,定期向领导小组报告进展情况,确保统战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为大英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遂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