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蓬溪县委统战部“四到位”提升驻村帮扶成效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15 11:41:5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蓬溪县委统战部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脱贫攻坚工作会精神,以“四个到位”为抓手,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1名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负责对接联系槐花乡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日常工作。年初主持研究制定帮扶年度计划,每月研究一次脱贫攻坚工作,每季度进行小结,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二是调研指导到位。主要领导采取实地查看、走访交流、集中座谈等方式,每月深入槐花乡调研督导工作1次以上。重点调研督导柴山沟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河长制落实、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工作情况。帮扶干部撰写工作日志380余篇,走访困难群众200余人次,协助解决困难、问题20余件。

三是干部帮扶到位。以“10个1”活动(宣讲一次会议精神、对标一套标准、张贴一张年历、填好一本《扶贫手册》、搞好一次家庭卫生、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整理好一个资料袋、送一次温暖、购买一些农副产品、记好一本工作日志)为抓手,推动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入户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的十九大精神50余人次、发放《宣传提纲》200余份;到贫困户家中帮助搞家庭卫生30余人次;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2次,赠送慰问物质价值1.5万元;深入开展“以购代扶”活动,以市场价格购买土鸡、鸡蛋、红苕、花生等农副产品价值1000余元。

四是督促整改到位。明确驻村帮扶责任,实行驻村帮扶工作台账管理,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抽派骨干力量组成工作组,先后开展第二、三轮全覆盖督查、易地搬迁复查验收工作,及时反馈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槐花乡落实专人,对问题进行认真排查核实、及时整改到位,抓紧时间对标补短,迎接省级考核验收。已向槐花乡发出整改通报3期,督促整改到位问题30余个,确保了脱贫攻坚实效。(蓬溪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