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爱在暖冬爱心相伴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09 15:41: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近日,由遂宁市知联会教科联谊部和遂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主办的“爱在暖冬爱心相伴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在遂宁市第八初级中学举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遂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蒋萍,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蒲晓鸿、遂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忠勇以及遂宁市第八初级中学校师生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戒毒所教职人员用浅显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详细介绍了我市毒情形势,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以及预防毒品的措施。戒毒人员用熟练的技艺表演了自编自演的禁毒宣传节目《洗衣歌》、《戒毒谣》、《心声》、《感恩的心》,讲述自己染上毒品,被毒品蚕食、折磨和给个人、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和痛苦经历。还组织同学们仔细观看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展板。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个个催人泪下的血的教训,使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净化,也深深启发了他们拒毒、恨毒之心。

遂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萍代表市委统战部在活动现场对全校师生和市知联会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能够在同学们中产生积极的反响,对他们的未来产生积极影响;二是希望利用这种宣传形式到更多的学校和社区去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接受禁毒知识教育,了解毒品的危害和预防毒品措施,控制新增吸毒人员,减少吸毒人员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为遂宁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希望遂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推进禁毒宣传社会化工作健康发展。四是希望每一个学校都能担负起禁毒宣传的社会责任,在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让所有青少年都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和有效拒绝毒品的措施,将学校办成禁毒宣传的重要场所,为减少吸毒人员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遂宁市第八初级中学校的同学们为参会人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嗨起来》,感谢各级领导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遂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还为第八初级中学15名贫困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遂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