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遂宁支部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8 19:53: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6日下午,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直属遂宁支部成立大会召开。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市委副书记郑备,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杨军出席成立大会。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肖剑书主持成立大会。

会议宣布了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遂宁支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市政协副主席谢炯当选为主委,胡勇明、赖柱石当选为副主委;农工党遂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胡家正,致公党南充市工委主委、南充市嘉陵区副区长黎萍先后代表遂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致公党友好市州组织致贺词;杨兴平、赵世勇分别为致公党遂宁支部授印、授牌。

赵世勇代表中共遂宁市委,向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遂宁支部的成立和当选的支部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遂宁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努力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在遂宁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并对致公党遂宁支部发挥好民主协商、参政议政的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增强政治共识,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四大战略、七大提升、三大攻坚、两大保障”的富民强市战略体系,紧扣科技创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开放合作等工作重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作出积极贡献。三要提升能力素质,切实树立良好形象。突出致公党“侨海”为主的党派特色,吸引优秀人才进入组织,不断强化能力建设,加强学习锻炼,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不断开创遂宁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杨兴平在讲话中指出,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遂宁支部正式成立,并顺利选举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领导机构和班子成员,这是致公党省委的一件大事,标志着致公党组织在遂宁发展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就致公党遂宁支部成立后工作,杨兴平强调,要传承优良传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接受中共遂宁市委领导,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和遂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拥护者、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为遂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从致公党的性质、地位和发挥参政党作用的要求出发,努力建设一支团结奋进、勇于担当的领导班子,积极探索基层组织活动的形式,注重政治素质,突出“侨”“海”特色,继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要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紧紧围绕中共遂宁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建立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遂宁致公党员的参政议政热情。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好社会服务、脱贫攻坚和民主监督等工作,不断提升致公党在遂宁的社会影响力。

遂宁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刘枫、戴见明、周通、欧斯云,市工商联主席席静应邀参加会议。市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知联会、新阶联、青商会,在遂致公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所在单位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