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12 17:44:2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11日,遂宁市委七届50次常委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共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要求,要注重政治引领,推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注重凝心聚力,积极引导、组织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谋大事、干实事,努力在推进“七大提升行动”、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注重统筹推进,创新思路方法、搭建平台载体,着力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世勇特别强调,要大力加强政党协商工作,市委要认真落实《政党协商计划》,也要指导民主党派加强协商能力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协商水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提升思想认识,在加强调研力量、提升调研质量上下功夫。要坚持领导带头,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席要亲自部署、亲自带队、亲自参与。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客观反映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以良好的建言献策成效,提升我市政党协商制度效能,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遂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