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蓬溪县召开2017年度宗教工作总结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14 10:29:5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11日,蓬溪县召开2017年度宗教工作总结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民族宗教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负责人,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杨军代表县委、县委统战部向全县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就2018年宗教工作,杨军要求,要念好“学习”经,在把握方向上不偏离。要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始终坚持“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互相尊重”的基本原则,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起来,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念好“规范”经,在自身建设上不放松。要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正确把握国法与教规教义的关系,切实把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好、管理好。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教职人员队伍。要念好“善举”经,在发挥作用上不懈怠。要充分发挥宗教界自身优势,为建设绿色经济强县献计出力;要尊重信教群众的信仰和感情,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要弘扬慈心济世的理念和慈善公益精神,在服务信教群众、服务社会中有更大作为。杨军还对落实宗教工作责任制和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县委统战部宣讲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县民宗局通报了2017年全县宗教工作,就2018年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消防大队、县食药监局、县人保财险公司培训了消防、食品安全管理、寺庙保险相关政策和业务,与会人员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宗教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高洞尼众禅院和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整改先进集体进行了奖励。(蓬溪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