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蓬溪县多措并举提升统战信息宣传成效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24 16:55: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以来,蓬溪县委统战部按照“大统战需要大宣传、大宣传促进大统战”的思路,以搭好平台、建强队伍、逗硬考核、扩大外宣为主抓手,扎实推进统战信息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推动统战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是工作部署“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将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年度统战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年初,县委统战部部长办公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下发各乡镇、各部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明确宣传目标、重点,落实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细化工作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队伍建设“强”。实行“全员”信息报送制度,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科(室)长、一般干部人人有信息工作任务。建立了覆盖县直部门、乡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120余名信息宣传员队伍,形成上下贯通、横联纵合,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网络体系。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90余名信息宣传员到江西干部学院、西南交大社会主义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等进行专题培训,提高信息采写水平。

三是平台搭建“优”。充分利用《蓬溪统战》简报、遂宁日报·蓬溪专刊、县广播电视台等平台载体,大力宣传统战工作政策、措施和成效。《蓬溪统战》简报设置政策解读、领导活动、统战要闻、党派动态、经验交流、他山之石等栏目,出刊12期(每月1期),刊发信息240余条。在遂宁日报·蓬溪专刊、县广播电视台开设“践行同心思想·聚力富民强县”专栏,每月推出1篇专题报道,刊播消息、通讯120余条(篇)。

四是绩效考核“严”。将统战信息宣传纳入对乡镇、部门的目标绩效考核,建立信息报送、刊用登记制度,要求部门、乡镇每周上报统战动态信息1条以上,每月上报综合信息1条以上;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每半月上报动态信息1条以上、每月综合信息1条以上;做到每月打分、季度通报、年终汇总,实行逗硬考核。

五是外宣效果“好”。加大统战工作对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蓬溪统战工作的影响力。2017年在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非公企业党建杂志、四川统战工作、四川统一战线网站、杂志、同心四川,遂宁统战快报、遂宁统战杂志、微信等媒介刊发信息99篇,其中《四化联动抓实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灾区献爱心》等4篇经验信息在《四川统战工作》简报首次登载推广,位居全市区县第一位。县委统战部被省委统战部列为全市区县唯一信息直报点、被评为2017年度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蓬溪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