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01 16:38: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26日,遂宁市统战部长会议在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7年工作,研究分析统战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军指出,2017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围绕抓重点、破难点、育亮点,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重点工作成效突出,难点工作取得突破,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杨军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站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统战系统要着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着力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把他们凝聚到党委、政府周围;着力抓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两个健康”;着力抓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着力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培养一支与党同心,代表性强,结构优良的党外干部人才队伍;着力抓好对口援藏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基层统战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务实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通报表扬了2017年度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教育局、市卫计委、船山区委统战部、安居区委统战部、射洪县委统战部5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勇、田明、蒋萍,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经开区、河东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有关负责同志,少数民族联络员和宗教界人士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遂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