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召开市政府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06 19:59:3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日,遂宁市政府与全市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交流对口联系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军,民建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通,民进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欧斯云,农工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胡家正,致公党省委直属遂宁支部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谢炯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付勇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市经信委等39个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周通、胡家正代表民主党派对当前对口联系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市经信委、市住建局、市农业局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就进一步做好对口联系提出了工作思路。

付勇受市政府领导委托,就进一步做好政府与各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沟通交流。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关于在政府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同民主党派联系的通知》要求,主动加强同对口联系民主党派的沟通联系。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要建立信息交流、参加活动、联合调研、工作例会等制度,形成对口联系工作的长效机制。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政府各部门要把对口联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努力构建领导重视、齐抓共促的良好工作格局。希望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党派人才汇聚的优势,针对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杨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各部门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开展政党协商、党外人士视察调研以及对口联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军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民主党派的性质职能和地位作用。要深刻认识到民主党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二要深刻领会做好对口联系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对口联系工作是完善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举措,是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渠道,是推进美丽繁荣和谐遂宁建设的重要途径;三要扎实推进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的对口联系工作。在“勤”“实”“深”上下功夫,即:对口联系要勤上门、勤沟通、勤参与,工作通报、列席会议、参加活动、考察调研等制度建设以及制度的执行要落到实处,联系内容不能浮于表面,要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反映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与人民群众的沟通和联系等方面有深度。

(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条:遂宁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