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对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新要求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16 19:53: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1日,遂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17年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

会上,市委书记赵世勇充分肯定了我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各民主党派发挥优势,在开展智力帮扶、医疗帮扶、社会扶贫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针对下一步工作,赵世勇要求,一要继续聚焦重点。各民主党派要站在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的政治高度,在“重精准”上下功夫,围绕精准识别、精准脱贫等方面,聚焦2018年脱贫村、脱贫户深入开展民主监督。二要凸显党派特色。各民主党派要在“勇创新”上下功夫,突出本党派界别特色优势,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新方法、新途径,在教育、医疗、环保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三要抓住关键节点。紧紧抓住脱贫攻坚政策制定、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以及问题反馈、整改落实等关键节点,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共性与个性问题的分析研判,将监督过程作为与被监督县(区)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帮助县(区)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五要搞好指导支持。市委统战部要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加强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领导,积极协调县(区)党委统战部、扶贫移民局等相关部门搞好配合与服务工作,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上新台阶,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遂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