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大英县2018年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0 17:32: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16日上午,大英县2018年统战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县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统战工作任务。县委书记蒋喻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主持会议,其他在家的县领导和各镇乡、园区、社区党(工)委、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大英经济社会跨越突破的一年,也是统战工作成效显著、亮点频出的一年。全县统战工作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形成了统战大格局、营造了同心好氛围、增强了群众获得感、提高了各方认可度,为加快“两地一心”建设进程提供了广泛的力量支持。

会议要求,做好2018年全县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县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城市创新、乡村振兴”这一工作中心,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踩准节拍点、唱好合奏曲、画出同心圆,实施好“同心思想导航行动、同心品牌创建行动、同心尊商暖企行动、同心履职尽责行动、同心破难促稳行动”“五大同心行动”,推动统战工作从“有形”向“有效”转变。

会议强调,提升2018年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一要实干实为。要将各项统战工作目标化、项目化、台账化,把任务明确在每一月、细化在每一周,化“软指标”为“硬任务”。二要创新创优。要准确把握中省市有关精神要求,打破思维定势,打破条条框框,创新工作方式,大力实施统战品牌培育工程,深度挖掘基层统战工作中的好做法、好路子,理论上再提高,经验上再拔高,力争多出“大英特色”“大英做法”“大英经验”,努力打造大英统战新亮点、新品牌。三要严督严考。要用好责任追究这个“撒手锏”,对履行责任不到位、长期打不开局面、工作出现严重失误的,从严追责问责。

(张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