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30 14:14: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9日,中共遂宁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熊隆东出席会议并通报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熊隆东从严明党的纪律,管党治党主任责任明显增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风政风持续好转;重拳惩治腐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更加巩固;坚持标本兼治,监督制约长效机制更加有效;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反腐败治理能力有效提升等5个方面介绍了我市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在听取情况通报后,各民主党派主委刘枫、戴见明、周通、欧斯云、胡家正、谢炯,市工商联副主席杨军、市知联会会长蒲晓鸿、市新阶联会长蒋勋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我市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体制机制更加健全,违纪案件查处更加有力,党风政风社风民风进一步好转,崇廉尚实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发展。大家表示,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情况通报会,更是为民主党派和全体党外人士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将压实工作责任,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动员广大党外人士发现、举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大家还围绕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执纪执法规范化、创优“阳光问廉”品牌、加大会前学纪学法力度、重大案件适时通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熊隆东代表中共遂宁市委、市纪委、市监察委对党外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杨军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外人士,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自觉做市委的“好参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和民主党派性质地位的重要阐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充分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增强“想监督”的意愿,强化“敢监督”的担当,提升“善监督”的水平,营造“受监督”的氛围。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展示参政党“新面貌”。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的主要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组织和每一位成员,抓好思想教育引导。要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制度以及各项议事决策制度,增进班子成员团结。

市委副秘书长曾光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以及各民主党派副主委,少数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市知联会、新阶联、青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遂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