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莅遂作专题辅导报告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4 11:17: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31日上午,民盟遂宁市委召开第十四届九次委员(扩大)会暨“为发展建功,为民盟添彩”活动表彰大会。应民盟遂宁市委邀请,民盟中央常委、秘书长高拴平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遂宁民盟150余名盟员参加会议并听取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以及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参加民盟等界别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了2017年“为发展建功为民盟添彩”活动的18个先进集体和88名先进个人。

高拴平以“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盟员”为题,从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一是学习了解民盟历史、中国民主制度的由来,深刻理解我国民主制度的优越性,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保持初心,在组织上、思想上入盟,充分发扬民盟先辈“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深入参与社会服务,继续推动“盟遂”合作。三是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敬德修业,全体盟员要在本职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回报社会。

杨军对以高拴平为代表的民盟中央领导长期以来对遂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表示衷心感谢,对遂宁民盟各级组织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当前民盟市委工作提出了要求。戴见明通报了2017年盟务工作。(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