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蓬溪县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3 20:22: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0日,蓬溪县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会,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教授程林顺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程林顺以《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回顾与展望》为题,采取专题讲授与网上、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的语言,从回顾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演进过程,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展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三个方面,对新时代下进一步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四信”,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形成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辅导。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指导性和针对性强,受到与会人员充分肯定。

就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杨军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维护一个核心。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商联和每个企业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非公经济人士“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上下联动,突出一个主体。作为理想信念教育的主体,非公经济人士要注重引导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注重教育实践的社会经济效益的虚实转化,注重发挥身边典型带动作用,变“要我参加”为“我要参加”,积极参与到教育活动中来。三要突出实效,创新一批载体。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等系列活动为载体,开展革命传统、创业精神传承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家参与工业强县、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等具体实践,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四要强化宣传,培树一批典型。要充分利用电视台、报刊、简报、微信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报道优秀企业家事迹,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当名“好榜样”、传播守法诚信“好故事”、弘扬非公企业“好文化”、争当建设美丽蓬溪“好心人”,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蓬溪凝心聚力。

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县经信局、县委农办、县旅游局、县商务局、上游工业园、金桥新区、现代农业园分管领导共90余人参加培训。(蓬溪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