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蓬溪县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8 18:44:5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8日,蓬溪县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蓬溪总支副主委蒲亚平,县政协副主席、民盟蓬溪总支副主委吴岳宁,县政协副主席、民建蓬溪总支副主委李发扬,县政协副主席、民进蓬溪总支主委廖芳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县委高度重视,召开十三届62次常委会,对全县统一战线开展“‘五一口号’在我心、继续携手共前行”系列活动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杨军强调,一要达成一个共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五一口号”的发布,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新的一页。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地坚持、发展、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最广泛调动、团结一切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二要履行一大职能,坚定不移聚力蓬溪发展。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加强视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产业集群集聚、培育龙头、搭建平台等方面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推动之力。要发挥好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协助做好改善民生、扶贫济困,解疑释惑、凝心聚力,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三要抓好一项建设,坚定不移提升自身能力。要大力实施“七大提升行动”,重点抓好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政党协商质效、民主监督实效提升三大工程,实施好多党合作大推进和墩苗扶壮大培育行动,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座谈会、遂宁市纪念大会精神,学习了《蓬溪县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蓬溪县2018年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关于做好2018年党外人士调研工作的通知》精神。各民主党派总支、县工商联、县台联会、县侨联、黄埔同学会蓬溪联络组和县知联会负责人先后发言,畅谈对“五一口号”的认识和感悟,表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决心和信念。各民主党派总支主委、副主委、委员,县工商联(总商会)、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蓬溪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