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多形式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8 19:00: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根据中央、省委统战部关于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的安排部署,遂宁市采取多种形式,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

一是召开座谈会,共叙合作情。4月24日,我市组织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中共遂宁市委领导和全市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共聚一堂,共叙情谊。中共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在新时代,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发挥职能职责;要围绕增强能力素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二是组织文艺汇演,共奏主旋律。组织开展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由各民主党派市委推荐表演合唱、诗朗诵、舞蹈等文艺节目9个。体现了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展示了我市统一战线成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是开展书画摄影展,共绘同心圆。向全市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征集优秀书法、美术、摄影作品120余件,在座谈会现场展出。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五一口号”,展示了遂宁建市30余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诠释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对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拥护,对美好未来的期盼。此次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将持续展出到5月3日。

四是重走多党合作之路,共忆好传统。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到南充市张澜故里、广安市小平故里、重庆市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展“同心·同向重走多党合作之路”主题活动。通过追寻前辈历史足迹,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市委统战部还支持各民主党派广泛开展座谈研讨、宣讲辅导、征文评选等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心、了解、支持、参与统战工作的浓厚氛围。(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