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射洪县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调研课题研讨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1:00:5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1日上午,射洪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调研课题研讨会,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县委统战部、县委政研室、县工商联、县级各民主党派、县知联会等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田向利部长在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精神。会议指出,此次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以“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为主题,是全省统一战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田向利部长的讲话精神,是提高四川新时代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的引领纲要。

马英要求,各单位要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契机,立足于统一战线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职能定位,贯彻好落实好田向利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讨论和调研工作落到实处。一要高度重视,由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精心组织开展活动;二要多种形式开展大学习活动,深入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针对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问题开展大讨论;四要紧密联系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大调研活动,实事求是的反映情况,针对问题提出可行方案;五要严明工作纪律,活动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十项规定;六要协同推进促进发展,用调研成果来推动实际工作开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县委办《关于在全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研究”等统一战线相关课题调研工作,以及“领先发展、率先跨越新思路新举措”大讨论选题工作,细化明确了各责任单位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分工及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