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8:02:2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4日上午,遂宁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召开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专题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根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安排,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组织学习了田向利部长在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安排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读书班精神特别是田向利部长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是提高四川新时代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的总体要求和周密部署。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促进学习思考再深入、思想境界再提升、政治站位再提高。

会议要求,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抓好读书班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学习传达要到位。要将读书班精神纳入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要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省委彭清华书记对统战工作的“11个新要求”,以及田向利部长“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安排部署进行传达学习。二是学习研讨要到位。要组织举办全市统一战线专题研讨班等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促进全市统一战线深刻理解“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丰富内涵,从思想、任务、方法上提高对统战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水平,确保全市统一战线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三是主动作为要到位。要把学习研讨的成果迅速转化为推动遂宁统一战线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增强统战工作创新力,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广泛汇智聚力,最大限度把各方力量凝聚起来,共同答好总书记对四川提出的时代考卷,共同落实好省委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要求,共同贯彻好田向利部长的安排部署,用心用情用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近期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20余人参加会议。(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