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统战部强化“三个意识”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6 10:06: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做好基层统战工作作为全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来抓,进一步明确认识,找准基层统战工作定位,切实加强对基层统战工作的领导,在乡镇、园区设置统战工作机构,配备专职人员,并把统战工作任务逐级分解到乡镇、街道的村、社区一级,明确职责,形成党、政、工、青、妇齐抓共管的局面,建立大统战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创新意识,推动基层示范建设。坚持统筹谋划,针对园区企业、商圈楼宇、乡镇街道、学校医院等不同领域和对象,分级分类建设特色化、地域化、差异化、品牌化统战工作示范点,形成了船山区、射洪县、大英县和遂宁经开区等园区型、商圈型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基层统战服务能力建设,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切实提高基层统战工作对中心大局工作的贡献率。

三是强化品牌意识,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示范建设和理论创新互融互促,塑造遂宁统战工作品牌。认真总结示范点建设工作中的成功经验,聚焦示范点机制运行、阵地建设、围绕中心、发挥作用、扩大影响等方面,总结提炼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遂宁统战实践创新成果,力争有2至3个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统战品牌。(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