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大英县召开统战群团助力“双创”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9 15:51: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7月5日,大英县召开统战群团助力“双创”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谭银,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科协等统战群团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大英县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入住的18家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双创”中心副主任陈克乐对中心的基本情况、入住企业情况、下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创客们对县委、县政府为大家提供“双创”中心这样一个高规格、高品质的创业平台感到很幸福、很幸运,对创业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希望得到政府支持帮扶等情况进行了踊跃发言,反映出政策知晓度不高、产品宣传渠道狭窄、保障服务跟不上、没有信息共享平台等6方面的问题,对统战群团助力“双创”提出了符合实际的意见建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谭银在座谈会上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要发挥统战群团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聚众智解决“不会创”。将创新创业专家教授、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吸纳到专家“导师团”、企业“顾问组”对创客开展“一对一”的帮扶服务。聚众资解决“无钱创”。通过“银政企保”对接、融资补助、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众筹投资等方式,缓解新阶层人士创业资金难题。聚众能解决“忧心创”。“双创中心”要按照“规范、高效、优质”的原则,优化整合窗口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工商联把聘请的法律顾问组成法律服务团队,为创客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发挥民主党派力量,为创客及其家人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讲座、健康咨询,解决创客后顾之忧。统战、群团要从创客需求出发,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融入服务“双创”各个环节、融入“双创”人才培养各个层次、融入“双创”基地建设各项内容,努力开创统战、群团服务“双创”事业发展新局面。(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