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全力以赴 众志成城 射洪县统一战线在行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3 18:15:5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1日以来,受涪江上游城市持续降暴雨影响,涪江射洪段水位持续上涨,造成射洪县严重洪涝灾害,多处道路、桥涵、渡口、耕地、房屋严重破坏,涪江沿岸个别村社停水、停电、停气,部分地区通讯中断、镇村道路被淹……面对洪涝灾害,射洪县委统战部把抗洪救灾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引导全县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全力以赴投身抗洪救灾行动中,汇聚力量主动作为,为取得抗洪救灾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统战干部“勇于担当”,奔赴一线树立标杆

灾情就是命令。统战部机关干部带头引领示范、迅速动员部署,吹响了全县统一战线参与抗洪救灾行动的“集结号”。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英任牵头,成立了县委统战部抗洪救灾行动小组,制定抗洪救灾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奔赴香山镇,在临近涪江两岸的李家坝村、新城村、桃花河村等抗洪救灾一线地区,指挥转移安置群众、贫困户1224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同时迅速展开安全隐患排查,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到受灾企业、受灾村社,收集查看受灾情况,部署灾后重建工作,鼓励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为全力打好抗洪舆论战、凝聚冲不散的“同心圆”提供坚实保障。

二、党外人士“助力同心”,发挥优势并肩奋战

关键时刻,患难与共!7月13日,射洪县委统战部向县级各民主党派、县知联会、县工商联(总商会)、县民宗局发出倡议,号召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同舟共济,患难与共,全力投身抗洪救灾工作。7月14日,由全县各民主党派、县知联会、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3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带着铁铲、锄头、扫帚等劳动工具,奔赴香山镇桃花河村开展救灾清淤志愿服务活动。于此同时,全县统一战线积极行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整合动员自身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力量,踊跃捐款捐物用于支持灾后重建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县非公经济人士累计捐款捐物600余万元。其中,沱牌舍得集团捐款500万,云辰置业捐赠30万元,各商协会捐赠30余万元。民盟、民建、农工党共捐赠善款4万余元,宗教界捐赠2万元。这些善款将用于支持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三、统一战线“齐心协力”,同心同行开展自救

洪水无情人有情。灾情之后,县工商联积极帮助企业化解复产难题,因企施策,指导受灾企业制定复产计划,协调解决用工、用电、资金等方面困难,积极帮助他们向上争取救灾扶持政策。民盟盟员企业家谢均富的合众农业基地被冲、设备被毁,损失高达120余万元,民盟射洪总支发动盟员积极捐款捐物,送去来自党派的一份温暖关怀。农工党射洪总支积极发挥党派优势,组织党员参加义诊活动,以及灾后重建卫生防疫指导、防疫消毒工作,走村入户发放防疫消毒药品给受灾群众,防止大灾之后出现大疫,保卫灾民群众生命安全。(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