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四川新力量遂宁行·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推高质量发展考察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30 19:39: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7日至28日,四川新力量遂宁行·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推高质量发展考察实践活动在遂宁市顺利进行。省委统战部新阶处、省新联会以及遂宁、达州、广安、巴中、资阳、内江等市新联会会员共计80余人参加考察实践活动。

本次考察实践活动由交流大会和现场考察两个部分组成。27日下午召开交流大会。会上,组织观看了遂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宣传片,省新联会副会长潘成稷为遂宁新联会自由职业专委会成立授牌,遂宁、达州、广安、巴中、资阳、内江市新联会和遂宁市船山区委统战部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统战部新阶处和省新联会负责人讲话。

会议指出,四川新力量遂宁行·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推高质量发展考察实践活动为各市级新联会相互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全省新联会组织及其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使命担当,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台阶贡献新阶力量。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重要精神,不断增进政治共识。要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紧紧围绕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聚焦“一干多支、五区协调”、“四向拓展、全域开放”、“5+1现代产业体系”等战略重点,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投身实践;二是要注重培养人才,建设一支优秀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要充分利用好、建设好新联会这个统战组织平台,增强对会员的吸引力,把政治坚定、群众认同、代表性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到各级新联会中来;三是要扎实开展主题活动,增强新联会组织凝聚力。全省各级新联会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凝新筑梦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提升会员的政治素质,增强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荣誉感;四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彰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形象。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国情省情考察,深入开展工作调研,总结不足,补强短板。同时,要继续策划好社会服务活动,积极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凝聚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遂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在大会致辞中表示,遂宁将以此次会议作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着力把遂宁统战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贡献遂宁力量。

各市新联会负责人在谈到如何助推高质量发展时表示,应该利用本土的优势资源,整合新阶力量,多渠道开展各种活动,既促进新阶人士自身和企业的发展,又扩大新阶层影响力,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28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先后赴船山区圣莲岛、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遂宁宋瓷博物馆参观新联会艺术品创造中心和宋瓷作坊以及船山区统战工作综合服务平台。

(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