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中共安居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宗教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12 08:28: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7日,遂宁市副市长、安居区委书记雷云主持召开区委四届70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宗教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并专题研究安居区宗教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精神领会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批示、指示及讲话精神,自觉做好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把讲政治贯彻到宗教工作全过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自查自纠到位。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要对标中省市督查要求,深入开展拉网式全覆盖自查,参照督查组提出的5个方面35项具体内容,逐条对照检查,建立工作台账,做好分类管理,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迅速整改。三是迎检准备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省市督查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统筹协调,认真梳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加快补齐宗教工作短板。要细化迎检工作方案,提升工作效率,确保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