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大英县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6 18:23: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5日上午,大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银受大英县委书记蒋喻新委托在县委统战部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通报县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县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遂调研、市委书记邵革军来县调研重要指示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大英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富民强县再上新台阶的决定》、《中共大英县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成遂协同发展先行区的决定》,明晰了新时代大英所处的历史方位、未来一个时期全县发展的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对于加快推进“两地一心”建设进程和成遂协同发展先行区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创新方式抓学习。要采取组织“领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分为统一战线自身建设、基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族宗教工作、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5个专题,从9月25日开始,利用每周五下午职工集中学习时间,确定1名统战干部围绕一个主题领学。要采取互动“议学”。结合全县“我为脱贫攻坚做一件事”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在部机关广泛开展“立足岗位学精神、创新工作促发展、展示业绩树形象”大讨论;利用部机关“统战大讲坛”,交流学习体会,互学共促。二要结合实际抓实践。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深入讨论、深入调研,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发挥好民主党派“直通车”优势,展现好凝心聚力作用,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三要固本强基树形象。要引导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干部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期望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锤炼党性修养,把谦虚谨慎、平等待人、坦诚相交、真诚相见作为品格和操守来修炼,广交深交挚友诤友,树立统战干部可敬可亲可信可靠新形象,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遂宁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