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宗教理论及政策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0 18:19:33)  来源:四川在线

9月19日,遂宁市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斌元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市委副书记冯发贵参加学习。

王斌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精辟精炼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内容,全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整场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脉络清晰、形象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为遂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宗教政策,学习贯彻宗教政策法规,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做好全市宗教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任务和重点。

邵革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宗教理论,开拓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国化的新境界。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顺应把握宗教规律,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要深入研究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全市宗教工作的新局面。

邵革军指出,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真抓实干,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和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及宗教人士管理,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宗教工作,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底线思想,严格依法办事,运用法治的方式解决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邵革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促检查,完善机制办法,推动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职,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工作要求,必须注重政策把握,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构建长效机制,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做好对宗教工作的规划、引领、指导工作。

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学习会。

(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