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统战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0 20:54: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社会各界人士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10月9日,市委统战部携手遂宁市戒毒所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萍,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田彬,市知联会、市青商会、市新阶联、复桥镇定宝村以及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戒毒所干警的陪同下,蒋萍一行先后参观了询问室、会见室、健身房、心理矫治中心、宣泄室、音乐放松室、禁毒宣传教育基地等戒员的生活、劳动环境,从历史、政治、戒毒、公安、监管等五个方面全面了解了戒毒所的戒毒工作;在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毒品发展历史与危害、现今普遍流行的毒品传播方式,还通过VR技术3D成像方式,让参观人员身临其境感受到毒品带给人体的危害;在会议室,观看了禁毒宣传片以及戒毒人员自编自导的舞蹈《洗衣歌》、诗朗诵、群口快板《戒毒谣》等4个节目,并倾听了戒员亲口讲述的自己吸毒十年痛苦的亲身经历。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警示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交友观、金钱观,对如何选择良友、远离毒品等问题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蒋萍要求全体人员共同担负抵制毒品的社会责任,把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树立坚决抵制毒品的意识,倡导健康平安的新生活。

(遂宁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