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射洪各界捐赠4000余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1 21:08:5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14日,射洪县文化艺术中心载歌载舞,一场由中共射洪县委,射洪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扶贫移民局、县文广新局、县文联、县教体局、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爱随行•感恩奋进”2018扶贫公益捐赠典礼活动隆重举行。县委书记蒲从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税清亮,县政协主席李晓曦出席典礼。

典礼对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舍得酒业有限公司等20个社会扶贫榜样企业和黄巨贤等9名最美扶贫人进行了通报表扬。舍得酒业、天齐锂业、绿然科技、川中建材4家公司代表登台,总计捐赠2765.9万元。县虹桥、欣泽等4家优秀建筑企业代表累计共捐624.5万元。随后,四川来者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代表依次上台,现场举牌展示了捐赠成果。

蒲从双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就。截止目前,已累计退出39个贫困村、脱贫3.72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6.9%降至2017年底的1.5%;同时,今年21个拟退出贫困村和5180名拟脱贫贫困人口,“一低五有”“一超六有”各项指标已全部达标。但脱贫攻坚越到后面越是“啃硬骨头”,剩下的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难度也越来越大,迫切需要凝聚全社会所有的力量和人才、智慧和资源。

蒲从双指出,在今年的“10·17”扶贫日中,全县66家企业、所有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都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累计捐赠金额达4000余万元,让广大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传递了正能量。特别是以天洋、天齐、绿然、虹桥、欣泽优秀企业代表,捐赠额度超过200万元,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就做好下一步慈善工作,蒲从双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做出新的成绩。相关部门和乡镇对于这次受赠的资金,要科学安排、统筹使用,用在脱贫攻坚最急最需的地方,确保发挥出最大的效益。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关心支持射洪的脱贫攻坚事业,继续支持参与射洪的建设与发展。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乡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社会团体以及各界人士参加了典礼。

(射洪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