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阅读交流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2 13:21: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6日下午,由遂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青年企业家商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开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在遂宁市席殊书屋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我市广大知识分子引领示范作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更好的服务社会。遂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萍、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田彬,以及市知联会、市青商会、市新联会理事代表等40余人出席了交流活动。

活动中,田彬代表市委统战部,就广大知识分子如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以立德,希望广大知识分子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学以立志,抓住学习培训机会,培养宽广的世界眼光和现代的战略思维,进一步振奋精神做实事,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三是学以立功,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为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实现遂宁市委市政府战略目标积极献言献策,再立新功。

活动邀请到市新联会副秘书长、知名学者田开鹏以“爱国主义的传统文化渊源”为题,从中华传统文化精神、爱国主义传统和重塑当代爱国主义精神等三个方面对爱国主义在中国历史和文化中的传承发展进行了阐述和探讨,用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爱国主义、建功立业精神的渊源和精髓。

最后,市知联会、市青商会和市新阶联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对新时代爱国主义和建功立业奋斗精神作了分享。

(遂宁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