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8 18:51:5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6日,遂宁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经济处负责人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勇主持会议。全市民营企业家和统战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让全市民营企业家感受到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所带来的暖心和安心,增强了发展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杨军结合遂宁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市民营企业家提出了希望,一是增强信心、奋发进取。要正确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的历史地位、重要作用和面临的机遇挑战的重要论述,不断坚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决心,采取更加扎实有力措施,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一轮大发展。二是向全市民营企业家传递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全市民营企业家做优做强做大的决心和行动。全市民营企业地位不容置疑,作用不可替代。市委市政府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在市场准入、政府采购、信贷获得、税收征管等方面对民营经济实现更优待遇。三是希望他们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提升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要保持创业激情、勇于改革创新、加快队伍建设、重视党的建设,永葆企业健康发展动力。同时,他要求各级统战、工商联、民营办等相关部门,要迅速开展传达学习,进行广泛宣传,加强舆论引导,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各项惠企政策进基层、进商会、进企业。要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应对挑战,共同渡过难关。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成为民营企业家有方向感、有认同感、有归属感、有荣誉感、有获得感的家园,促进全市民营企业积极投身遂宁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全市民营企业家群情激昂、斗志满满,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极大的鼓舞了人心、催人奋进,让民营企业家们吃下了定心丸,坚定了发展信心。

(遂宁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