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召开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6 10:23: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2日,遂宁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共同组织召开全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全市党外干部工作机制日益完善,队伍不断壮大,整体素质明显提升,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汇聚了广泛力量。

杨军在讲话中,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作了明确的阐述,并对党外干部自身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坚持全局思维,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主动消除误区和顾虑,充分认识抓好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和干部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二是要坚持统筹协调,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落实党内法规的重要政治责任,找短板、抓整改,积极破解制约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三是要坚持主动作为,解决好“怎么办”的问题。党外干部要树立“想为”的思想自觉、强化“敢为”的责任担当、锻造“勤为”的工作作风、练就“善为”的过硬本领,在推动富民强市战略部署中,示范表率作用,作出应有更大的贡献。

周鸿客观评价了全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明确指出在党外干部培养和配备等关键环节,要加强统筹和协作,着眼大局和长远,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外干部队伍。一要加大发现储备力度,涵养党外干部活水源头,广纳天下英才,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抓好优秀年轻党外干部人才的发现储备。二要强化培训锻炼实效,积极探索培养路径,下大力气抓好党外干部教育培养,锻造党外干部过硬素养。三要强化科学选配机制,积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系统谋划党外干部配备,使党外干部的能力素质与岗位要求相适应、专业特长与班子功能相协调。四是要强化激励约束保障,从日常管理、重点管理、激励管理入手,促进党外干部守正心、走正道、务正事。

各民主党派市委、致公党遂宁支部、市教育局、船山区委组织部、射洪县委统战部等8个单位作交流发言。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以及副县级以上党外干部共计100余人参会。

(遂宁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