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射洪县搭建“三个平台”推动新阶工作出成效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24 20:56: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射洪县以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按照“凝心聚力、促进发展”工作定位,积极搭建“三个平台”,在凝聚社会共识、汇聚社会力量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一是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由县委统战部负责,县经开区和绿然集团配合,在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成功打造集教育引导、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为一体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园,设立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同心园林、统战知识走廊等功能区,其中“同心园林”占地10余亩,“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约1300平方米,内设创新创业导师服务站、统一战线联络工作平台、同心活动室和同心书屋。截至目前,示范基地已先后成功孵化四川矽芯微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艾尔法泰克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普力科技有限公司等近50家企业,其中矽芯微科技今年与德国PT(PacTech-packaging Technology)公司成功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国际合作推动我国晶圆级封装和半导体分立器件、集成电路元件生产技术等发展。

二是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围绕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联谊交流、学习培训、建言献策、项目对接、创业创新、表达社会责任等常态化服务和多样化支持,紧扣园区微电子、石墨烯新材料、锂电新能源三大核心产业链,组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家级导师队伍,为创业团队提供咨询辅导服务,真正把示范基地宗旨、园区发展需求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力供给充分结合,推动构建产学研用一体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功实现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目前,园区成功创建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四川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川商产业园。

三是搭建人才引进平台。充分发挥示范基地和园区优势,与斯坦福大学、普渡大学、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建立合作联盟,依托合作院校、园区高端人才,成立西南微电子应用技术研究院、先进动力与储能电源工程中心、石墨烯工程应用中心、汽车电子应用工程中心等研发平台,通过研发中心、实验室、行业俱乐部、联谊会等产业技术交流互动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持续、精准的技术支撑。目前成功引进高端人才133人,其中“两院”院士3人、“千人计划”学者3人、外籍专家25人、归国创业人才40余人,共获得专利89项。

(射洪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