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蓬溪县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9 20:38:0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8日,蓬溪县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通报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蓬溪总支副主委、县政协副主席李发扬出席会议。

会议向党外人士通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部分原文、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和中央统战部、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决定》提出了制度优势十三个“坚持”未来、部署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内容,内涵丰富、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全覆盖,学习宣传要有热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八个讲清楚”,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全参与,发挥作用要有力度。全县统一战线要坚决拥护、坚决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发挥人才、智力和资金优势,争做参与者、践行者,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发挥作用、促进工作。三要坚持全提升,工作结合要有深度。全县统一战线要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党外科级干部年度述职、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上下功夫,争创一流,主动作为,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开创蓬溪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三县一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民主党派蓬溪总支主委、副主委,县工商联、各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界、非公经济、台属侨眷、归国留学等方面代表人士,县委统战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蓬溪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