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我省召开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协商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08 10:3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7日,中共四川省委召开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协商座谈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开展调研协商座谈。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提出的“要带头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篇大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相关重大决策部署,对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受中共四川省委委托开展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考察调研成果进行了专题协商。

会上,民革省委副主委曾蓉、民盟省委副主委刘旭光、民建省委副主委王元勇、民进省委副主委许唯临、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沈光明、省工商联主席陈放、无党派人士代表何天谷先后发言,分别从加快推进农作物种业发展、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精准扶贫中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品质农业、打造“川派”农产品、实施土壤改良工程、通过农村土地流转提高绿色价值、促进四川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做大做优、规范有序引导资金下乡等方面提出了推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建议。省委农工委、农业厅、省工商局等部门介绍了有关情况,面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反馈,对丰富完善调研报告提出了建议。

李静代表省委对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三农”工作的主攻方向,全省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加务实有效的行动,助推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积极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献计出力。要深入学习王东明书记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争创一流。调研协商是政党协商的重要形式之一,省委对此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将调研协商座谈会纳入年度政党协商计划,鼓励协商意见的充分表达,重视抓好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转化落实,推动调研协商真正发挥了积极作用,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向党外人士通报有关工作情况、提供资料、解读政策、回应问题、采纳建议,为党外人士履行职能提供必要保障、创造良好条件。

在蓉的各民主党派省委主委、副主委、秘书长,省工商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无党派人士代表,有关专家学者,省委统战部、省委农工委、省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厅、林业厅、省工商局、省扶贫移民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