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四川统一战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13 13:23:1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更多

2月12日,四川统一战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在蓉召开。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全省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统揽,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凝聚合力参与精准脱贫,聚焦脱贫攻坚建言献策,精准对接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发挥优势启动康定精准扶贫、凉山教育扶贫、“武胜基地”共建等6大行动和多个定点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多维度助推了四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做到融会贯通,用其指导统一战线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吃透扶贫对象实际情况,结合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找好助力脱贫攻坚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聚焦点,在做到靶向扶贫的同时注重“扶智”与“扶志”。要坚定信心,认真总结经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民主监督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先后发言,交流了开展脱贫攻坚的情况及下一步打算,提出了意见建议。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