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同心圆梦新时代   汇侨兴川新征程
——第五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在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25 09:14: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 c1b919dc-c3e9-44b4-a96d-a4f53714982b.jpg
  • 8fcfcc71-f046-4191-8a61-29d45c403bac.jpg

AW6I7225_副本.jpg

9月23日,以“同心圆梦新时代·汇侨兴川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五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在成都开幕。来自5大洲6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位海外华侨华人欢聚一堂共谋发展。

开幕式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会见出席大会的部分嘉宾。彭清华对侨领侨商代表来川出席大会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支持的广大华侨华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更好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推动四川与更多国家和地区深化合作,倾情关注支持四川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继续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献智献力。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一同会见。

AW6I7159_副本.jpg

尹力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第五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举行,必将进一步增进广大海外侨胞对四川的了解,激发大家参与四川建设的热情,开启双方交流合作新局面。四川是中国西部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科教大省,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枢纽,当前正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四川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是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各方共同的机遇。衷心希望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继续坚持为侨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动住在国与祖国、家乡全方位交流合作,帮助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四川声音。真诚期望广大侨胞继续关心支持四川各地建设发展,搭建各类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促进住在国与四川在经济贸易、科学技术、文化教育和旅游观光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热忱欢迎大家进一步了解四川、走进四川,广泛深入参与四川现代化建设。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开幕式。邓小刚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分别为首届“汇侨兴川”贡献奖获奖者颁奖。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兼执行主席、雅加达吉祥山基金会理事长张锦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执行会长姚志胜,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席、江苏津通集团董事长贡毅,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华裔协会会长翁翠玉,欣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丁永庆分别发言。

本次大会将持续至26日,期间将举行包括海内外侨界代表人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新时代新侨商·新征程新作为”主题论坛等活动,还将组织安排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外侨胞看四川分线路考察活动,让参会嘉宾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经济社会、重大产业、民族政策等,亲身感受四川各行各业发展成果、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跨越发展、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等。

开幕式上,正大集团等25家单位获颁首届“汇侨兴川”贡献奖,包括经济合作奖、公益慈善奖、人文交流奖、科技创新奖等四类。该奖项将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激励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涉侨团体组织。

(四川省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