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同心脱贫:图说」纳溪区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展现新作为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4-24 23:19:3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 发挥优势志智双扶:2017年6月10日,纳溪区委统战部桥头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小城大爱书画义卖”活动,通过购买学生自创画作,提升学生学业和收入。

1-2 发挥优势志智双扶:2018年2月24日,纳溪新联会会员王成义正在和他资助的程梦秋和陈玉梅姐弟交流学习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学习不放松、工作不松懈、生活不放弃。

1-3 发挥优势志智双扶:2019年5月30日,民盟纳溪区委员会赴丰乐镇中心小学校开展“同心共筑·与爱同行”庆“六一”献爱心活动,时刻践行“扶贫先扶智”的诺言。图为民盟纳溪区委副主委彭仲芳向小学生敬少先队礼。

1-4 发挥优势志智双扶:2019年5月30 日,致公党纳溪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泰为上马镇文昌小学学生送上新书包。

1-5 发挥优势志智双扶:2019年5月30日,纳溪知联会、新联会在高洞小学和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为他们送去价值10000余元的课外读本、篮球、乒乓球拍、跳绳、陆战棋等文体用品,还有孩子们最喜爱的零食大礼包。

1-6 发挥优势志智双扶:2019年9月8日,纳溪新联会、知联会到护国中学开展“小城大爱·情系护中”助学关爱活动,共结对帮扶10名学生。图为纳溪新联会会长陈诚为护国中学优秀的贫困学生送上慰问金。

2-1 情系群众暖心相扶:2018年1月4日,纳溪区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携手纳溪区新联会,深入省级贫困村打古镇会龙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聚力脱贫攻坚。调研提出《借助农村电商平台扩大农副产品销量助农增收》等11条意见建议,捐赠30000元帮助会龙村加强村务中心建设,还为困难群众发放棉被、食用油等5000余元慰问品,帮助困难群众过一个红红火火、暖暖和和的新年。图为与贫困户的合影。

2-2 情系群众暖心相扶:2018年12月23日,纳溪知联会、新联会赴白节镇高隆村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油、米等生活必需品,帮扶他们过好一个寒风凛冽的“暖心”冬至。图为新联会会员为群众发放慰问品。

2-3 情系群众暖心相扶:2018年12月23日,纳溪知联会、新联会与泸州普惠外科医院、纳溪妇幼保健院、白节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活动,发放健康知识袋500余份,药品、药具价值3000余元,为50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图为群众领取免费药品药物。

2-4 情系群众暖心相扶:2018年12月23日,纳溪知联会、新联会与泸州普惠外科医院、纳溪妇幼保健院、白节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活动,发放健康知识袋500余份,药品、药具价值3000余元,为50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图为医护人员为群众就诊治疗。

2-5 情系群众暖心相扶:2019年1月4日,农工党纳溪区基层委员会携手纳溪文化馆,持续开展“文化扶贫、爱心扶贫”为主题的“暖冬行动”,“暖冬行动”成为当地脱贫攻坚、关爱老幼的知名品牌。图为农工党纳溪区基层委主委肖玉梅为老人发放过冬衣物。

2-6 情系群众暖心相扶:2019年8月5日,纳溪新联会、乡联会会员单位参加“扶贫济困·共襄善举”募捐倡议活动,共捐赠善款25万元,用于科技、民生、医疗和贫困户危房改造等扶贫济困事业。

2-7 情系群众暖心相扶:2019年10月7日,纳溪乡联会副会长胡亿蓉心系家乡,在外创业成功后不忘家乡哺育之恩,多次组织成功人士为护国镇的老人、学生捐献爱心。图为胡亿蓉为老人发放慰问品。

3-1 技术教育精准扶贫:2017年4月,纳溪新联会会员单位“世宏蝶画工作室”开展以居家妇女为培训对象的蝶画制作公益活动,参与培训妇女累计1000人次,提供就业机会800余次。图为妇女正在学习蝶画手工品制作。

3-2 技术教育精准扶贫:2019年12月18日,纳溪区“特聘村主任”、乡联会会员正在为返乡农民工授课,为农民工回乡创业、发展家乡提供智力、技术、资金支持。

3-3 技术教育精准扶贫:2020年1月7日,纳溪区新型职业农民茶叶种植技术培训班开班,纳溪凤岭茶业乡贤倾情讲解茶叶种植技术,主动践行“科技扶贫”。

3-4 技术教育精准扶贫:白节镇乡联会会员单位四川活之酿的活竹灌酒技法为竹酒产业融合发展开辟新的道路,为林竹资源丰富的白节大旺地区的群众致富奔小康贡献了力量。图为酿酒师从活竹中取竹酒。

3-5 技术教育精准扶贫:2019年2月22日,纳溪区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乡联会赴护国镇调研指导茶产业,提升茶叶致富成效。图为民盟盟员赵茂启为大家讲解种茶技术。

4-1 阵地示范产业富民:2019年2月,纳溪区新乐镇乡联会参与建设“统一战线共建园”正式成立。

4-2 阵地示范产业富民:2019年6月21日,民革纳溪区基层委员会携手新乐镇金凤村开展“民金合作”联手共建活动,通过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优势,上争外引为金凤村产业提供发展资源。

4-3 阵地示范产业富民:纳溪新乐镇金凤村乡村振乡贤产业展示室,记录了金凤村乡贤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点点滴滴。

5-1 帮扶项目带动脱贫:2019年12月1日,纳溪新联会副会长带队参加护国首届农民运动会,积极利用电商平台开展推广营销,为柚农增收献智出力。图为纳溪新联会副会长陈民强获得“剥柚子”第一名。

5-2 帮扶项目带动脱贫:2020年3月,纳溪乡联会会员单位四川梅岭茶业的2万亩春茶山山披绿,带火近郊游,茶产业、旅游业助力脱贫攻坚。图为梅岭茶山全景。

5-3 帮扶项目带动脱贫:2020年3月9日,纳溪区大渡口镇民强村果农在九色甜元万亩标准化甜橙基地采摘晚熟血橙,依托纳溪新联会会员单位“赶场天”电商平台,成功化解由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滞销影响。

5-4 帮扶项目带动脱贫:纳溪特色水果茵红李借助纳溪新联会会员单位“赶场天” 电商平台,实现“网上网下”双线销售。图为刚采摘的茵红李。

5-5 帮扶项目带动脱贫:纳溪新联会会员单位龙洄酒庄高粱原产地累累硕果,拉动当地酒产业、文旅业协同发展。图为酒庄大门前的高粱地。

5-6 帮扶项目带动脱贫:2020年4月8日,纳溪乡联会会员单位护国春晟服装厂正在加班加点赶工复产。为助力疫情防控,特地开辟口罩生产线生产口罩,解决了当地口罩需求。

(纳溪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