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赵俊民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和藏语佛学院调研时强调: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 为巩固实现稳藏安康的战略要地贡献力量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7-08 17:58:01)  来源:四川在线

7月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先后来到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和四川藏语佛学院,调研民族地区特色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和藏语佛学院教学工作。

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赵俊民出席了觉姆服饰制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参观了学校色达非遗展馆、艺术设计展厅、蜀绣研究中心等场所,听取了学校关于民族地区非物质文化技艺传承保护、民族文化交流融合、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工作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办学优势,为民族地区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人才,推动拓展民族特色产品,助力民族地区实现共同富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四川藏语佛学院,赵俊民实地察看学院教育教学、后勤保障设施和校园环境,参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摄影及书法作品展,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把学院建成四川藏语佛学教育的重要阵地,努力培养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为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贡献力量。要做好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相关知识宣传,深化对活佛转世法规制度、仪轨定制、历史由来的认识,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藏传佛教健康有序传承。要加快推进学院二期建设,常态化抓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僧尼学修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会主任陈文华,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省委涉藏办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君,省委涉藏办专职副主任游祥飞、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永明、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王小晴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