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扩大)集中学习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7-18 08:36:4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7月17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扩大)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2022年来川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四川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上紧跟紧随、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坚定坚决,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在四川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月度(扩大)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学习、党支部和党小组学习、个人自学相得益彰、相辅相成制度体系,坚持不懈抓学习,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终身课题,坚持常态学习、掌握学习方法、注重学用转化,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学习践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精准把握落实“标线”、奋力追求创新“高线”,坚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与创造性贯彻落实相结合,以量化考核为抓手,能动开展工作,切实推动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转作风,以严实的作风锤炼党性、砥砺奋斗,做到干净廉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工作落实,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抓好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抓好换届之年政治交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各处室和直属系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民宗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省工商联专职会领导,各市(州)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应邀参会。